• slider image 233
:::
  • 遠離腸病毒,洗手請落實濕、搓、沖、捧、擦,如出現嗜睡、肌躍型抽搐、持續嘔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腸病毒重症前兆症狀 ,請儘速就醫。 永安國小關心您 網路購物認明可靠店家,勿因貪小便宜落入歹徒圈套。反詐騙專線165 永安國小關心您 遠離毒害,幸福永在
yaps - 捷報 | 2024-01-05 | 點閱數: 57

有效防範一氧化碳中毒-請確實遵照「五要」原則

一、要保持環境的「通風」: 避免陽台違規使用、加裝門窗及晾曬大量衣物等情形。

二、 要使用安全的「品牌」: 熱水器應貼有 CNS (國家標準)及 TGAS (台灣瓦斯器具安全標誌)檢驗合格標示。

三、 要選擇正確的「型式」: 室內設置熱水器應使用強制排氣熱水器,屋外式熱水器應設置在空曠的室外。

四、 要注意安全的「安裝」: 應由領有縣市政府核發之燃氣熱水器承裝業證書及合格技術士依安裝標準安裝。

五、 要注意平時的「檢修」: 熱水器應定期檢修或汰換,如發現有水溫不穩定或改變熱水器位置或更換組件時,均應請合格技術士為之。

一氧化碳(CO)中毒處置

一、關閉瓦斯爐及瓦斯開關。

二、輕啟對外窗戶,降低室內 CO 濃度。

三、撥打 119 求救。

四、救護人員未到達前,將中毒者移到通風、安全處,並鬆開中毒者衣物。

五、中毒者若無呼吸、心跳,有受過心肺復甦術(CPR)訓練者可對中毒者實行 CPR 。

相關資訊:

內政部消防署網站

https://www.nfa.gov.tw/cht/index.php?code=list&ids=582

 

:::

衛星雲圖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Puzi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4月27日 19時07分
57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img
:::

登入區塊